【金融学院】开展“溯传统文化,颂端午情怀”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62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了进一步丰富疫情封校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1日下午,金融学院在西食堂一楼开展“溯传统文化,颂端午情怀”活动。金融学院田青院长、曾磊书记、朱玛副书记、武亚凡老师、王浩老师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曾磊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同学们在今天能够提前感受到端午佳节的气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希望各民族同学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交流,增进感情,为传统佳节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我们邀请了梅园食堂阿姨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包粽子,不一会的功夫,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温馨的笑容。现场还有汉服舞《小城谣》、话剧《屈原传》等表演,同学们一边吃着可口的水果一边欣赏节目。同时还开展了制作小挎包、香囊、绑手绳等端午主题手工活动,将传统文化深深映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在活动过程中,院领导为我们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赠送香囊和端午小挎包,以表示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品味端午、走进端午、感知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感受着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我院将继续抓住重要节庆日,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从不同的角度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让同学们更加认同、喜爱中华传统文化。(图/文   金融学院   周杰、武亚凡,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