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忆往昔峥嵘 续时代华章” ——21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开展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632

学有榜样,才有方向,才有力量。为了更好地领略周恩来伟人风范,了解周恩来的楷模人生,2022年6月3日,在班主任汤筱娴的带领下,21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同学集体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

周恩来纪念馆坐落于淮安桃花垠,馆区整体由一组气势恢宏的纪念性建筑、一座纪念岛和三个人工湖以及周围环形绿地组成,占地总面积35万平方米,其中70%为水面。远远望去,高26米的主馆像是过去江淮平原上提水灌田的牛车棚,象征着人民总理为人民的“孺子牛”精神。周恩来纪念馆内,丰富的馆藏文物都是周恩来总理一生的“独家记忆”。周总理用过的书桌、穿过的中山装、批阅过的文件……4万多件珍贵藏品、一千多件等级文物,33套、76件国家一级文物,一张张、一件件背后都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记录着周总理的精神印记,见证了周总理的高尚品格和忠诚为民的精神。

同学们驻足在仿中南海西花厅前的周恩来铜像广场前,追忆伟人峥嵘的往昔岁月。“周恩来”,这个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永远铭记的名字,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伟大人格的典范,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化身,他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图/:汤筱娴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