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学会经营自我,乐享无悔青春”主题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580

 

(通讯员马方琳报道)为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响应学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我院于510日下午,邀请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淮海晚报特约情感咨询师吴芳老师在笃行楼为学子们开展了以“学会经营自我,乐享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李群,辅导员老师出席并观摩了本次讲座。

吴老师从环境和情绪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表达或拒绝爱的能力、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等五个方面来解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所面临的的问题。吴芳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吴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渐明晰了解决部分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提高自我的心理调适的能力。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消除了学习,生活中的不少困惑,而且丰富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