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国际护士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564

 

(通讯员:吴毅成 马方琳)五月,正是春末夏初,既没有初春时的料峭严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炎日骄阳。 在这个生机盎然、热情洋溢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与“5.25我爱我” 心理健康月的到来。

为了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感恩和鼓励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校金融学院学生会成员代表于2017510日前往新亚西游主题献血车,慰问了献血车上的正在辛勤工作的护士们,开展“爱心如海关爱健康,沐浴阳光护理心理”主题活动。

同学们先给血站护士们献上了事先精心准备的百合花束及其他慰问物品,并送出了由学生们自己亲笔书写的祝福卡片。而后学生会成员们又帮助血站的护士们陪护前来献血的人,为他们泡茶,并给献完血的人冲泡麦片,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他们排解等待中的紧张时光。“今天大学生们来为护士们分担压力,我们也好好享受了一次别样的服务,真好啊”献血者老王动情得说道

活动结束后,献血站的护士门和学生会成员们进行了拍照留恋。护士姐姐们深情得感慨“同学们的慰问给她们带来了无限的动力,我们非常感动、非常幸福,谢谢同学们谢谢大家…”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护士们的工作,她们为了千千万万人的健康,奉献了她们最宝贵的青春与热情,换来了千家万户人们的幸福与安宁。也为大家进一步探寻奉献精神沐浴精神阳光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今天,让我们向所有的白衣天使致敬!向健康阳光的心灵进一步求索!(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