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人才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628

 

(通讯员徐南南 梁荣幸报道)“财院是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总是不能拒绝。”王永峰校友饱含深情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615日下午四点,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庆月活动暨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人才战略研讨会在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支公司王永峰总经理、学校校长程淮中教授、校企办主任王立强、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蔡清龙、智慧商科主任助理曾磊、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研讨会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群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广泛研讨,各抒己见。王永峰总经理指出,“金融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7425日,中央政治局以‘金融安全’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积极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在谈到保险行业发展趋势时,王永峰总经理强调,“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保险行业要防范四大业务风险:新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声誉风险。并将产业融合、管理优化、技术革新、客户体验作为未来保险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在谈到未来人才战略时,王永峰总经理指出,“一个脸上挂着微笑、内心充满友善、懂得宽容、掌握分寸、努力与人沟通有着阳光心态的青年,就是今天职场的宠儿”。在场教师就理论教学与行业实践中的一些想法与思路,与王永峰总经理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研讨会最后,程淮中校长指出:“参加此次研讨,尤其是王永峰总经理对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人才战略的真知灼见,让我对‘名师在企业’有了更深的认识。王永峰总经理是财经学院杰出校友,由他组建团队筹建的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支公司,发展迅速,在短短几年内,成为淮安保险市场上一支不可忽略的力量,是财院精神‘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又一成功典范。希望在场的各位师生,认真学习此次研讨会的精神,很好的用运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在促进自身良性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