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关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537

 

(通讯员范园园 梁荣幸报道)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1117日,金融学院17财管1班召开了“关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班会。

班会主持人姚远对近期网络上的大学生安全案例进行分析,又结合自身体会阐述安全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随后提出大学生需要注意的三大安全问题: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求职安全。接下来,大家围绕主持人提出的大学生安全三大方面,对身边诈骗、用电、交通等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分享自己在生活中注意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及应该具备的安全常识,主持人对大家讨论结果作了进一步的总结,并分享自己总结出的一些细致有趣的安全小知识。班会最后,班主任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求职安全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补充意见,让同学们对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主题班会以主持人引导,学生讨论为主要形式,学生积极参与,达到了切实增加学生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的效果。(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