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梁枫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550

 

121316:00在图书馆110人报告厅,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副校长梁枫同志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情况系统介绍了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现实意义和基本思路。金融学院师生、后勤党总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教职工参加宣讲会。

梁校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构建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为主线,指出树立服务主导型教育理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表现,是教育属性与价值的应然要求,是以服务发展为宗旨的内涵所在,是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后的必然选择。提出高等职业教育要更好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执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就必须以服务发展为起点,将满足需求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梁校长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最现实,企业转型升级对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最直接。面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职业精神的培育,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扎根于学生内心,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务必要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工作举措通过教育引导转化为师生的实际行动,从而不断提高师生对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认同感、对教育类型的归属感,以及在工作学习中的幸福感。

最后梁校长提出“管理创新,服务创优”的五点要求:第一,完善服务体系,通过建立学生诉求机制,更加全面了解学生需求;建立学生参与机制,更好得满足学生需求;建立师生互动机制,更加有效得引导学生需求;建立学生评价机制,更好得检验学生需求的实现效果。第二,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倡本着他人本位、服务师生的工作原则,杜绝权力优先、唯我独尊的工作方法,确立效率优先、规范严谨的工作标准。第三,构建更多服务平台,根据学生来源多元化和需求多样化的客观现实,本着有教无类的思想,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自主的专业选择,菜单式的课程体系,自主式的学习方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有个性的选择机会。第四,变革服务方式,加快智慧校园的建设,建立更多高效便捷的服务窗口,为学生提供更多新颖化、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图文/金融学院: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