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现有招生方式及相关注意事项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596

学校现有招生方式及相关注意事项

提前单招

招生对象: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我校提前单独招生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生。

报考条件: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补考合格亦可)。

考核形式:文化联合测试+面试

报考日程安排:1月中旬报名,每位考生只填报一所院校6个专业;3月中下旬参加省文化联合测试;4月中下旬学院组织面试;4月底录取结束(录取考生不再参加高考)。

宣传时间安排:12月份到1月上旬。

校长推荐:原则上要求三星级以上普通高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每个学校推荐2-3名,申请表须加盖毕业学校公章。

免考资格:必修科目1A以上或2B以上(暂定)。

名额限制:校长推荐和免考考生人数不超过录取总人数的20%。

录取原则:综合考量文化联测及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校长推荐、免考及特长加分等考生,在公示无异议并报省考试院审核同意后正式录取。

对口单招(含中职注册入学)

招生对象:本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须参加全省对口单招或中职注册入学报名。

考核形式:专业技能考试+文化统考

报考日程安排:每年12月中下旬报名;次年3月份参加专业技能测试;4月中下旬参加文化统考,考后即填报志愿;6月上旬录取结束。

宣传时间安排:上一年的12月份;当年的3-4月份

录取原则:按考生技能和文化统考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兼顾公平,择优录取。

其他事项:学生在校的一切待遇与普高录取学生一样。

普高统招(含艺术类、“3+2”、海外本科直通车)

招生对象: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或同等学历)应、往届毕业生。

报考条件: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三门,艺术类专业只招收美术考生)。

考核形式:全国统一高考。

报考日程安排:每年11月上旬报名;次年6月7、8、9三天进行文化及两门学业水平选测科目的统一考试;7月底填报志愿;8月中旬录取结束。

宣传时间安排:每年的5-7月

录取原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照顾公平,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普高注册入学

招生对象: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统一录取批次录取的普高学生。(注册入学计划与统一录取计划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除录取方式不同外,在校待遇、升学渠道、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录取的考生没有区别。)

报考条件:参加高考且取得全部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无等级要求。

考核形式:全国统一高考。

报考日程安排:每年11月上旬报名;次年6月7、8、9三天进行文化及两门学业水平选测科目的统一考试;录取日程安排在统一录取批次结束以后。按照填报志愿(一校一专业)—学院分专业录取—考生网上确认的顺序,分三轮进行。

宣传时间安排:每年的5-8月份

录取原则:参考高考成绩,考量综合表现,择优录取。校长推荐、体艺特长等考生的优录人数不超过注册入学计划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