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604

金融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引导其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金融学院于4月份启动了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本次比赛涵盖宣传发动、学习提高和作品评比三个环节。为更好地开展比赛,我院各班级利用学院网站、班级海报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并邀请了江苏精英学子训练营的高修雅老师,以“赢在大学”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报告。我院近五十余名学生递交了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经过初审,共有十二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了5月19日学院组织的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确立一个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未来规划方案。各参赛选手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出参赛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最终15财务管理1班龚佳敏同学,15金融管理与实务3班王桂珍、阚晨雨同学,14财管3班韩佳彤同学技压群芳,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一定的积极的作用。

(梁荣幸 审核: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