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用血脉凝聚华夏,以真情拥抱人间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524

          

(通讯员:吴毅成 张幸报道)在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在大学城献血屋参加了以“用血脉凝聚华夏 以真情拥抱人间”主题表彰活动。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稳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在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金融学院学生会累计组织校内外“无偿献血”主题志愿活动二十余次,动员志愿者两千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为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工作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开始,“传奇志愿者”——金驹阿姨代表淮安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向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长期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更对我院志愿者服务队为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用鲜红的献血证作为青春最好的证明。本次表彰活动中,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荣获淮安市无偿献血2016年年度“先进组织单位”荣誉称号,金融学院学生会荣膺淮安市无偿献血2016年年度“先进团队”荣誉称号。获“淮安市无偿献血优秀青年志愿者”荣称的秦海娟拿着由淮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科长徐杨荪亲手颁发的荣誉证书对着鲜红的志愿者绶带坚定得说:“今天借着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的机会,我们这么多来自各个学校的献血志愿者在这边欢聚一堂,我觉得既开心又激动.可以认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我在以后的献血道路上不孤单,一起贡献我们青春的力量 ”

活动最后通过献血者亲自述说献血经历,体现平凡人的不凡之举而感染现场观众。通过故事讲述、事迹展播、歌舞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向社会展示出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激情洋溢的精神风貌、也向广大献血者表达了由衷赞美之情,在感谢广大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的同时,也传递了献血情怀和献血理念,动员更多“平凡”的健康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鼓励更多的人定期自愿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金融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