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春风化雨 情系后辈”——蒋鹏程校友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748

  

(通讯员 朱江 报道)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斗志。615日下午,由金融学院召开的一场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图书馆校园电视台隆重举行。报告会邀请了紫金保险淮安中心支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蒋鹏程担任主讲,本次活动由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朱江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蒋鹏程经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艰辛的奋斗历程,就如何以学立业、坚持目标信念、注重细节和责任做了报告;他还就如何培养情商、树立自信、低调行事、在工作岗位上踏实做事等进行了交流;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心怀感恩之情、拓宽成才思路、报效母校和社会。蒋经理结合自己在金融行业、保险、证券的工作经验,分析了金融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介绍了金融人才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指出应如何在大学里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打好基础,学好技能,为以后踏入职场做好充分的准备。会上,嘉宾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金融知识学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倍感亲切的话语,深刻的人生思考,饱含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报告会在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并要吸取其成功经验并提升自身竞争力,促进自我的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早日实现人生理想。(金融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