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三届金融文化节-字符录入大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568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金融学院于1117日晚七点在力行楼二楼开展技能大赛高职会计赛项字符录入大赛。参加此次比赛的有金融学院1516级的部分学生。本次比赛由我院院长助理朱江老师和李晓雪老师主持。

据悉,本次字符录入大赛由学生自由选择输入法,根据国家标准“一级字库”随机字符组合赛题作为文字录入内容,以十分钟为限,最终成绩的判定则依据打字速度和正确率由系统自动评分。比赛开始,赛场状况异常激烈,同学们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游走,脸上是满满的自信,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认真、积极、敢于挑战的参赛态度。他们打字如风的速度、软件熟练的运用,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尽情展现自我风采。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选手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屏幕,手指在键盘上有节奏地敲打。伴随着显示屏幕上的倒计时,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字符录入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学习动力,营造较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增强同学的就业能力,也为参加全校乃至全国技能比赛做好选拔工作。也通过规范的打字录入和打字速度的测试,来检验大家对基本技能的掌握,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从活动中找到学习的乐趣。(图文/金融学院:李晓雪 杨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