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550

 

3月份是学雷锋月,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17日上午,在金融学院学生会及分团委的共同组织下,同学们来到清新花苑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社区活动,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来到社区服务站后,活动开始由四位志愿者共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颂和呼吁向雷锋精神学习。他们青春嘹亮的声音让大家感受到高扬的雷锋精神始终熠熠生辉。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同学们用精美的PPT展示和热情洋溢的解说相结合,向社区人们介绍了雷锋平凡伟大的一生,大家都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需要世世代代传承,并发扬光大。最后大家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怕脏,不怕累,为社区的环境清洁做出一份贡献。志愿者们对社区主干道进行清理,分工合作,不仅清理了垃圾,美化了周边环境,同时也大力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发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的凝聚力, 加深了大学生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大学生自觉主动的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将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传递给了身边的人。伴随着志愿服务的进行,我们的活动也就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图文/金融学院:杨艳、姬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