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跟随革命先驱精神,追随当代学子梦想——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599

 

为学习周恩来人格魅力,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提升班级的德育工作水平,从而切实提高班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促进班风、学风建设,促进班级文化朝高水平、高层次、高目标方向跨越,培养出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17金管一班于2018315开展了"跟随革命先驱精神,追随当代学子梦想"的主题班会。

31,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主题班会于2018315JB204金管一班全体学生参加,由学委开展演讲关于对周恩来总理一生的介绍。班会上展开了对总理的评价和感怀,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班会结束同学受益良多,感慨万分,对周总理的伟大精神感到钦佩。

周恩来总理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我们要向周恩来总理学习,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不要忘记我们是革命者,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我们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最真挚的感情。引导我们要向周恩来总理学习,从小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永不放弃,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拒腐蚀、永不沾,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通过此次班会讲述周恩来总理的伟大奋斗,带动学生积极向上,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思想,让每个同学都能有自己的信仰,能够带动自己,让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让自己能够像周总理一代先驱一样带着自己的信仰,朝着梦想的方向追寻着未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会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人生过的意义非凡。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勇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图文/金融学院:17金管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