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梁枫副校长出席金融学院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507

 

“人每时每刻都要面临选择。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努力塑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过程中,妥善处理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核心命题,我想各位的人生道路,会因为每一次正确的选择而变得更加多姿多彩”。327日下午智慧商科,在金融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素质提升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观摩现场,梁校长的殷切期望,发人深省,令人振奋。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现场观摩16财管2班主题班会,学校副校长梁枫、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强、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班会以“选择等于得与失”为主题,共设计了“十字路口”、“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小事简单就好”三个环节,整场班会设计层次分明、环环相扣。班会过程中,很多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人生不同阶段的重要选择,例如高中文理科的选择、大学就读城市的选择、专业的选择等等。一位同学就大学即将毕业是选择转本还是就业创业问题采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兴艳老师;而一位同学母亲的来信则将整场主题班会推向了高潮,母亲在信中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孩子,选择固然重要,但是选择后的努力与拼搏,才是实现自己理想的不二法门。希望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班主任芦运莉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学院党总支陈国强书记作了精彩点评。陈书记说:“学校积极推进1349素质教育育人工作,每人主持一次主题班会,就是一个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广开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陈书记强调,开展班主任、辅导员素质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给各位老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学生成人成才的人生导师。(图文/金融学院:芦运莉、梁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