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交通银行杯”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585

325日上午8时,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交通银行淮安市分行协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交通银行杯”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训练馆拉开了帷幕。我校副校长杜萍教授主持开幕式。

        

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大赛总裁判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杨则文教授,大赛仲裁长、全国金融行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教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行长助理朱益菁女士,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源先生,以及省内20所高职院校的参赛队参加本次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程淮中教授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赛的20支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程校长指出,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高等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补齐发展短板,狠抓教育质量,聚焦提高学生职业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是实现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重要路径。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已经连续5年由我校承办,这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成绩的肯定和信任,我们既感荣光无尚,又觉责任重大。希望参赛选手遵守纪律、服从裁判、相互学习、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我们一定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 本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大赛裁判员代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李晓雪老师庄重宣誓。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分院周玮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大赛,发扬当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团结拼搏的精神,胜不骄,败不馁。遵守比赛纪律,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评委,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

        

“现在我宣布,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交通银行杯’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开赛!”随着大赛仲裁长、全国金融行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教授一声令下,大赛开始。

         

大赛包括点钞、小键盘,字符录入等内容,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实时成绩你追我赶。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下午一点半,比赛结束并举行大赛闭幕式。大赛总裁判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杨则文教授在闭幕式上宣布比赛成绩。最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分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伴着参赛选手们传出的欢呼声,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淮中教授,大赛总裁判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杨则文教授,本次大赛仲裁长、全国金融行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铨教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行长助理朱益菁女士等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嘉宾为此次获奖团队和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文/宣传部:孟文玉,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