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决策大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第一名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945

1223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正保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南通举行。

金融学院由刘昌鸿、黄袁媛、师然然、周爽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高阳及范园园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以大区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本次总决赛。

财务决策大赛主要包括财务管理和核算两个核心环节,在模拟企业经营内外部环境下,设计了企业运营、账务处理、电子报税、税务稽査四大操作模块,要求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分别担任运营。财务总监、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四个角色,通过人机对抗方式分角色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着重训练学生学员从CFO的角度综合运用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税法等理论知识实际运作企业的能力。比赛中,我校参赛的选手凭借平时刻苦训练所掌握的扎实财会知识与运营技巧,灵活应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最终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脱颖而出,以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了特等奖。高阳及范园园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决策大赛考察了学生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税务等知识的运用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专业实操水平和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学生应变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