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专业及课程建设水平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651


金融学院于2月27日下午在笃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金融学院专业及课程建设水平。会议由院长田青主持,校长程淮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翔、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强、副院长张晓华、朱江、高阳以及金融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对标金融专业找差距,布置2019年主要任务;二是提出“金融服务”社会服务品牌打造计划的初步设想;三是研讨金融科技实训中心设计思路与方案;四是展示财务管理专业、金融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在线课程建设进度。

马克思主义院长张晓翔表示课程思政是需要每个老师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到、做好的事。如何做到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校长程淮中肯定了金融学院近年来在金融管理、财务管理专业及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承办省银行技能大赛,在全国获得一等奖,引进博士师资,鼓励老师在职攻读博士,建成了货币文化馆等实训基地与江苏银行、交通银行紧密合作,成立大堂经理助理实习班,但同时也要看到差距,还须努力,程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用好课堂教学渠道,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二是金融品牌建设、金融科技实训室的建设,不能脱离企业,要做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企业共建。三是要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建立以学生网络自主学习为补充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图/文 张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