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预防金融网络诈骗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23

为着力提升学生普法与安全教育的时效性,根据《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实施办法》(苏财院委〔2018〕60号)、《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若干规定》(苏财院委〔2019〕46号)、《关于加强与改进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金融学院成立防范金融诈骗普法宣讲团。

防范金融诈骗普法宣讲团讲师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进食堂,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及宣讲效果测试,重点防治校园贷、套路贷、裸贷等,努力在全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健康、积极的校园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金融学院公开遴选防范金融诈骗普法宣讲团讲师,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大力支持。金融管理专业老师对申报学生进行了集中审核,最终共遴选30名防范金融诈骗普法宣讲团讲师。

宣讲团成立以后,30名学生讲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制作宣讲课件、准备讲稿,2019年10月7日,宣讲团利用晚自习时间走进教室,为全校19级47个班级进行了第一次普法宣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梁枫副校长随机听取了一个学生讲师的宣讲并给予高度评价。

宣讲团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扩大宣讲范围,走进宿舍、走进食堂,二是结合学校“人人出彩”素质育人体系,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将宣讲团社团化,将宣讲工作常态化。/金融学院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