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预防金融网络诈骗宣讲团正式成立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75

10月8日下午五点半,金融学院预防金融网络诈骗宣讲团成立大会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梁枫、保卫处处长王兴波、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强、副书记朱江及宣讲团30名学生讲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兴波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朱江副书记宣读了预防金融网络诈骗宣讲团成立文件。金融学院于9月21日起公开遴选防范金融诈骗普法宣讲团讲师,得到了全院学生的大力支持。金融管理专业老师对申报学生进行了集中审核,最终共遴选30名防范金融诈骗宣讲团讲师。其次,王兴波处长为30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王处长提出了网络贷款中的“三要三不要”并提醒宣讲团成员在宣讲的时候务必提醒同学们,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馅饼。

最后,梁枫副校长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讲团成立意义重大,金融网络诈骗在校园中屡见不鲜且危害极大,预防金融网络诈骗工作只有让广大学生参与进来,由学生带动学生,普法教育才能入心入脑。二是希望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利用好每周一的普法安全教育时间,让学生获取更多的法律及安全知识。最后,梁校长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为创造平安校园共享自己的聪明才智。/金融学院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