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程淮中校长为19财管淮师班学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46

12月5日下午,学校校长程淮中教授走进智慧教学体验中心,以“坚守、追求、践行——大学生活三部曲”为主题,为19财务管理淮师班学生做专题报告。

大学时光幸福而短暂。如何充实自己,妥善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是每一位同学应该思考的问题。程校长指出,学习是一种习惯,奋斗是一种品德。所有学生要始终将专业学习放在首位,走好人生关键几步,将“求学、求师、求友”贯穿于学习、生活全过程;要注重素能并重,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不能仅仅满足于转段考试,要将考研、读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要学会思考,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兴趣爱好,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塑造职业精神,培养高尚情操,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整场报告朴实无华,启迪心灵,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程校长嘱托,发扬“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图文/金融学院 梁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