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18财管淮师班学生参加“1+X”智能培训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732

将证书培训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近日,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实施了首次1+X智能财税证书全国统一考试。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初衷是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所学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据了解,智能财税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赋能财税领域而综合形成的智慧财经新业态,是传统财税升级转型的方向,它的基本逻辑是资金流、业务流和发票流“三流一致”,工作流程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平台+服务”。

18财管淮师班组织同学参加了开课第一讲,大家听的很认真,对这个新型的制度怀揣着一颗好奇又激动的心。最终,根据大家的表现,班级选出5名同学参加考试,分别是陈泽,付明畅,李畅,季颖,张姊彤五位同学。

考试结束,参培参考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考证,不仅掌握了理论知识,更重要是掌握了贴近实际工作岗位的技能,证书的考取也能在以后的就业择业中带来明显的竞争优势。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教训培考一体化,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业票财税融平台,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还增强了他们的实战经验,实现学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据了解,该校将进一步把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有机融入1+X智能财税班人才培养方案,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加快培养适应智能财税新业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文 能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