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623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总体部署以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配合学校下一步防大疫、打硬仗的准备工作,本着对全院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经学院研究决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妥善化解疫情安全隐患。学院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双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工秘书、教学秘书、专职辅导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陈国强 田青

副组长:张晓华 朱江 段洪俊

  员:汤筱娴 马芳琳 芦运莉 能超 梁荣幸 张沁媛 武亚凡

组长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全面管理工作;副组长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具体工作的指导与督查;小组成员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具办和落实。

(二)领导小组职责

1.结合学院实际制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处置办法等。

2.加强寒假期间和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报告制度的管理、疫情防控和处置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与评估,并配合学校防疫办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降低疫情危害。

二、具体措施

(一)落实学校延迟开学的决定

坚决落实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及学校的决定, 217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工秘书、教学秘书及时告知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延迟开学的通知,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和教职员工。

(二)严格信息报送制度

及时组织实施对学院师生进行逐人全面动态摸排并掌握寒假期行程,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开学后落实学校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及追访制度。教职工构建院领导到教学秘书到教研室主任、学生构建院领导到学工秘书到辅导员(班主任)到学生干部到寝室长的上下贯通的信息摸排和报送制度,并将摸排相关材料及时报送。张沁媛和梁荣幸负责教师和学生摸排情况的汇总及开学后师生的体温检测和健康卡填写,具体的学生情况摸排由辅导员(班主任)负责,马芳琳负责心理疏导及开学后配合学校的公寓卫生安全管理,武亚凡负责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朱江为学院防控工作联络人,领导班子负责统筹指导。

(三)严格控制聚集活动

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所有返校活动一律取消。严禁在开学时间前安排学生前往实习实训场所,严禁组织学生提前返校进行技能大赛(学科竞赛)等集训活动。原定的相关会议或活动一律取消或推迟。

(四)加强综合管理

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校内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校园封闭式管理、返校学生体温检测及健康卡填写等综合管理工作。

(五)加强宣传和培训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寒假期间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学生群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师生员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开学后将通过开展专题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和活动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舆情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

(六)加强心理疏导

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不同人群的心理分类疏导,特别是新旧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人群的心理正向疏导,减少他们的焦虑和恐慌。

(七)加强值班值守

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及开学后的专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通畅;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

三、责任追究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对未能认真履行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教职员工,学院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进行责任追究。

 


 

金融学院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