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 18财管1班开展“传承恩来楷模风范 绽放青春抗疫之花”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795

为传承周恩来楷模风范,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学生及时调整思想状态,做防控疫情的坚定拥护者416日下午,金融学院18财管1班组织全体同学利用网络钉钉群开展了“传承恩来楷模风范   绽放青春抗疫之花”主题班会。

班会上,学生党员孙博雯同学率先表态,要发扬积极进取、刻苦学习、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和无私奉献的周恩来楷模风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疫情认知到自我防护,从宣传学校通知公告到抗击疫情倡议,从遵守防控职责到积极调整心态,时刻发扬党员带头作用。随后,同学们就疫情防控期间我最感动的事情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号召大家要坚定信仰,拥护党的领导,传承恩来楷模风范,厚植家国情怀。最后,班主任马方琳老师指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与力量,深刻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修身立德,知行合一,提高个人素质与能力,为打赢抗击疫情之战贡献个人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通过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对于下一阶段的学习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积极主动开展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共同期待春暖花开之时,相聚在美丽校园。(图文/金融学院 马方琳 孙博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