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缅怀逝者,致敬重生----纪念汶川地震十二周年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626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时至今日,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2年了,山川已抚平伤痕,汶川走向重生,但这段刻骨铭心的记忆却是永远也无法忘怀。金融学院分团委为此开展了一次线上纪念汶川大地震12周年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各位同学观看《纪念汶川地震十二周年》视频。再一次感受从救灾到重建,从震后到振兴,从悲情走向豪情,汶川十二年的奋进,十二年的执着,十二年的跨越,浴火重生的汶川正在缓缓崛起。活动中有些同学将自己制作的音频视频分享给大家,将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愿全都寄托在里面,还有些同学用笔共同描绘着自己的情感,共同祈祷着“逝者安息,生者奋发”,一起呐喊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祝福汶川,祝福中国,中国加油”。最后,各位同学围绕着本次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分享着今日的所学所感,发表自己的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同时更要爱惜生命,敬畏生命,铭记灾难前的英雄,努力创造光辉灿烂的明天。(图文/金融学院 武亚凡 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