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17金融(淮工)班3+2转段升学考试及毕业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19

5月13日上午,金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3+2”分段培养转段升学考核工作在教学楼文瀚楼202进行。本次考试由我校与淮阴工学院共同组织,主要考核《数学》和《专业综合》,2017级淮工3+2班50名同学参加了转段考试。淮阴工学院副校长王冬冬、我校副校长杜萍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巡查指导。

考试工作之前,金融学院会同教务处与淮阴师范学院多方沟通,制定了详细的转段考试实施方案,成立了转段考试领导小组,并召开了考前工作会议,明确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工作职责,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发生,将考试工作细化到具体的人,为转段项目做好了准备。受疫情影响,我校提前安排淮工班相关工作,保证转段考试顺利进行。同时,紧密安排淮工班学生论文指导、毕业答辩及综合技能测试,保证学生及时安全地离校。

    5月14日上午,3+2转段毕业生论文答辩在S2举行。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经过精心的准备,分别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主答辩老师针对各自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思考后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根据淮阴工学院的工作要求,5月15日上午我校对17金融(淮工)班的毕业生进行了金融专业综合技能测试。各场测试衔接得当,整个测试过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测试难易适中,题量也较为合理。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同学们掌握了相应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了较强的综合运用能力,达到金融学院3+2人才培养方案当中的知识能力要求。自此财务管理专业“3+2”分段培养转段升学考核及毕业工作圆满结束

近三年来,17金融(淮工班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班集体和个人获得诸多荣誉。该班多次获得校级文明班级、优秀团支部称号;2019年获得校“恩来班”称号。该班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在专业知识及个人综合素养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019年朱伟铠、李逸云荣获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霍栋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正赛一等奖;陆元元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正赛三等奖,“外教社杯”江苏省跨文化能力赛二等奖;施静怡荣获高等数学竞赛专科三等奖;王佳慧荣获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等,优秀的同学比比皆是。目前该班已有名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16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金融学院张沁媛/马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