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防疫竞答和心理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955

全面了解掌握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实施学生心理干预,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在金融学院学生会创心部的组织策划下,我院于5月5日—6月15通过微信沃销统计助手程序,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竞答及返校复学心理状况调查》。

调查问卷主要从疫情防控的认知和态度、目前身心状态、生活和学业现状三个方面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同学防疫知识掌握度比较高并且十分关注着疫情进展,反映了我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取了卓有成效的防疫防控的教育工作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身心状况整体呈现良好态势,极少数学生因考试、长期居家生活学习等原因出现了适应障碍的心理问题。针对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我院高度重视,在专兼职辅导员的介入和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师的专业指导下,少数心理波动同学的心理情况目前比较平稳。

本次防疫竞答和调查问卷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不仅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也为学院提供了一个排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不仅展现出我院学生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制度的完善(图文/金融学院:马方琳 邓丹阳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