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74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在端午当天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欢度端午佳节”活动,鼓励同学们收集家乡端午习俗与特色粽子,了解端午节背后的爱国故事。

金融学院的同学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展现他们对于端午节的理解。19互联网金融班级的同学在班级中展开了一次包粽子活动,一叶粽叶,一勺糯米间拉近同学们彼此的距离,也是对端午节文化的传承。因客观条件不能及时返校的同学们同样通过网络将家乡的特色端午文化、与亲人们一起包粽子的温馨场景传递出来,很多同学通过朗诵、视频表达了对端午节蕴含的爱国精神的赞美。还有的班级在班级群里分享端午节文化,体会着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真实得感受到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优秀文化的“火炬手”。(图文/金融学院:武亚凡  陈泽 审核: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