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程淮中主持财务管理教研活动——助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738

基层教学组织作为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进行教学质量管理、教学建设和教学研究的主体单位,由于它直接面向专业、面向学生,基层教学组织运行与发展过程中所孕育的专业文化对学生未来职业文化的养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617号下午,校长程淮中主持财务管理教研活动。金融学院院长田青、财务处处长蔡清龙、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高阳以及财务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程淮中校长与教研室教师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具体了解了一线教师的工作学习情况和财务管理教研室及专业的建设情况,鼓励年轻教师继续读博深造,提升教学能力。程淮中校长强调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一要教研活动教学科研转化为重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进行有效的、创新的教研活动。认识教研室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教研室在组织教学、教师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职能,落实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研究课程思政新路径,不断提升教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二要积极研讨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开展有效的调研论证,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加强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推动财务管理骨干专业建设顺利验收;三要聚焦课证融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和“1+X”证书考试,有效提高通过率,培养高质量的财务人才。最后,程淮中校长给全体教师赠书,鼓励教师不断学习深造,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争取做到教学教研有新气象、新发展。

( 文/图 : 能超/张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