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总支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73

7月6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笃行楼418会议室召开巡察金融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代表巡察组分别向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强及其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学院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国强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生代表以在线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全景

巡察组组长嵇芹珍在会上反馈巡察情况指出,近年来,金融学院党总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守住学生安全、意识形态工作底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组织保障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班子自身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需要进一步落细落地;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成效不够明显;党总支对党支部建设指导督查力度不够,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质量不高,发展党员组织程序不够严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抓细抓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不够彻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引导不够,压力传导不到位等。嵇芹珍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理论学习,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聚焦作用发挥,坚持抓细抓常,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内部治理,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聚焦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图为嵇芹珍发言

陈国强代表金融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金融学院党总支完全接受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此次巡察对推动我院各项工作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四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图为陈国强发言

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6月12日,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金融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握规律特点,突出监督重点,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民主测评、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调研、调阅文件台账资料、受理群众信访等,深入了解党总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情况,金融学院党总支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接下来,金融学院党总支将对照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文/金融学院:朱江  图/宣传部:孟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