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重走廉洁教育基地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82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模范作用。92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观看了“杜晓阳案:学校成捞钱平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等警示教育宣传片,并重走学校廉洁教育基地(清风苑、清风亭、清风墙),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片中的一个个故事令人深省,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这些领导干部,不注重党性修养,忽视党的规矩和纪律,导致“三观”扭曲,将权力作为谋私的手段和工具,最终因为腐败贪婪、生活腐化而身陷囹圄。学校精心打造的开放式“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主要包括清风苑、清风亭和“荷廉清韵”文化墙等廉洁文化教育景观,真正将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融进专业文化教育里。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让人身临其境,以物寓意,人生如荷,感染力强。“教人先做人,万事廉为先。勤奋做学问,清白做正人。”廉是教的根本,洁是教的楷模。只有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才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 文:朱江  图:杨艳  审核:曾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