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使用、发放工作说明书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09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落实用人单位、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必要材料,是学校进行派遣的重要依据。为了规范就业行为,指导毕业生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管理,特制定有关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管理的要求如下:

       一、  就业协议书的作用

       学院证明毕业生具有就业资格、派遣毕业生的依据,也是毕业生毕业后到人事、教育等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的必备材料之一。每位毕业生各拥有唯一编号协议书,实行编号管理。

       二、就业协议书的使用与发放

       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从2013年起,凡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的,均使用新版《协议书》,并实行实名制打印。往届高校毕业生仍使用原统一印制的《协议书》。

       1、毕业生在注册推荐表的同时生成个人就业协议书,就业协议书一式两联,其中甲方栏目由毕业生签约时用人单位填写。乙方即毕业生基本信息由系统根据生源派遣信息和推荐表注册信息自动生成。

       2、就业协议书仅作为毕业生就业派遣证明,如有附加条款,另附补充协议。

       3、各院系统一使用普通A4纸张打印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要确保打印质量不得出现黑边、模糊等情况,就业协议书分甲方、乙方,不能正反打印。

       4、 各院系将打印好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带至学生处并加盖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用章。

       5、就业协议书由毕业生到所在院系领取,每人限发一份,应妥善保管。各学院同时将此表登记造册留档(学号、姓名、专业、就业协议书编号),并将签字表送学生处备案。

       三、协议书遗失,申请新协议书的办理程序

      1、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2、需在县级以上报刊上刊发遗失申明,作废原编号的协议书(费用自理)。

      3、携带申请到所在院系审核盖章。

      4、将申请表及登有遗失申明的报刊一同上交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负责统一补发。

       四、毕业生违约后,申请新协议书的办理程序

       毕业生因违约补办协议书的,一般情况下不予受理,因特殊原因要求补办的应履行以下手续:

       1、取得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违约的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本人提出书面申请。

       3、携带书面申请到所在院系审核盖章。

       4、将申请表及违约的协议书一同上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负责统一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