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工支部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91

为贯彻落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18日下午3点,教工支部书记朱江在金融学院会议室开展将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党课。

程思政建设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内容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进行教育,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各方面。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也提高了每一位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文/谢文彧 审核/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