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凝聚校友 传承梦想——金融学院开展优秀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11


  为凝聚校友、传承梦想、深化专业建设,1121日下午3点,金融学院优秀校友蒋鹏程(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05工商管理1班吴冬冬(南通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百货店副总经理)、12金融保险1班刘玄贝(江苏溧水民丰村镇银行柘塘支行副行长)、12金融保险2班左腾(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宿迁分行)、11金融保险班朱文轩(农行南京溧水支行)、12人力资源2班孙永超(宿迁市泗洪县纪委)等优秀校友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与我院优秀学生代表们一起开展了座谈会活动。本次座谈由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磊主持,副院长朱江,金融管理教研室主任汤筱娴、学工办主任梁荣幸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校友们积极发言重温了母校生活的美好时光和对母校老师教育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各自发展经历、创业故事,也从学生就业、创业、学习、专业岗位能力要求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及母校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气氛热烈。蒋鹏程讲到:“金融行业前景远大,但同学们要有捧铁饭碗的能力,所谓铁饭碗,不是守住一个工作岗位不放,而是要有到哪都有饭吃的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树立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要多去图书馆,多去操场,要持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吴冬冬作为“新亚班”的一员,跟大家分享了他从售货员到副总经理的工作历程,他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做事要踏实,剩者为王,能坚持下来的,往往是最后的胜利者。” 左腾提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建议大家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条件,认真学习。各位校友以自己的经历和教训为例,勉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持续学习,不断投资自己的脑力和体力,为将来的就业和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的精彩分享增加了在座学生代表的自信,更给他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

  曾磊副书记号召在座的学生代表好好学习师兄们的坚持、自信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多读书多学习多锻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会议结束后,几位优秀校友在曾磊副书记和朱江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食堂、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等场所,他们纷纷感慨:母校最近几年的发展日新月异,也祝福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同时也表示,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无论何时,母校需要,义不容辞。(图/梁荣幸 文/朱江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