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19财管2班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49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同学们的生态环保知识,让学生真正明确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环保自觉性和环保责任感,提高环保实践能力,逐步形成“善待自然、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风尚。19财务管理2班于11月25日下午在jc207召开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班会,学校梁枫副校长、学生处朱绍勇处长、学生处许龙成副处长以及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武亚凡主持。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班会在全班同学优美动听的歌声中开始了,班会的主讲人19财管2班团支书吴悦同学从习近平生态文明观的理论缘起、科学内涵以及现实意蕴(引领绿色大学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上同学们还针对“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献计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武老师对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大家能够将习近平的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理念,做建设美丽中国的一代新人。

图为:吴悦同学做班会讲解

最后,梁校长对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表示认可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黄河流域的绿水青山;二要践行“两山论”,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服务地方的发展;三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图为:梁校长发言

本次主题班会的组织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生态文明意识与修养,呼吁大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给予大学生新的启示与思考,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金融学院:韦家豪  文/金融学院: 武亚凡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