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硕果累累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90

1120日,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东操场如期举行。因组织有力,金融学院多项工作被学校表彰:军训战地救护先进集体、军训会操表演先进集体、军训叠被子大赛先进集体;20财务管理三班、20财务管理一班获得军事技能优胜班级;20财务管理五班军歌比赛二等奖;20财务管理五班李佳雨等四名同学获得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生军训,是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方式方法;是学生锻炼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重要方式方法;是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重要方式方法。金融学院师生历来高度重视军训工作,专兼职辅导员每天四次前往军训场地,看望学生,检查军训情况。为了提高训练效果,很多学生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站军姿、练正步。尤其是200名女子匕首操方阵队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在保障白天军训时间的情况下,在图书馆前挑灯夜战,最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出色完成任务,获得在场教官、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军训已经结束,新的挑战又将来临。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金融学院学生将继续发扬“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持之以恒,奋勇争先,以自己的优异表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图文/金融学院:梁荣幸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