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荣获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128

11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线上比赛圆满落幕。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教师能超、范园园指导的,由黄袁媛、师然然、王少清、金杰四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特等奖第一名。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10月24日举行,全国177所高职院校参加,有52支参赛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东部赛区初赛中,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中,我校参赛的选手凭借平时刻苦训练所掌握的扎实财会知识与运营技巧,灵活应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最终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脱颖而出,以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了特等奖。能超及范园园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决策大赛考察了学生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税务、管理会计等知识的运用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专业实操水平和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学生应变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文/能超 图/范园园 审核/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