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宣讲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19

122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学校智慧商科智慧教学体验中心,开展了关于深入学习《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宣讲活动,校长杜萍应邀为我院教职工进行宣讲。

首先,杜校长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三把握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的精髓要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治与世宜则有功。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

最后,杜校长结合金融学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能够遵循教育规律,明确发展目标,系统的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三是希望大家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规范“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程序。 杜校长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系统谋划学院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学生的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改变思维模式,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图/文  金融学院 朱玛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