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1年金融学院提前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066

招生代码:1352

学院简介:金融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39人。2020届毕业生升本科率达48%。学生多次获全国银行综合业务大赛、财务决策大赛一等奖。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项目获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立项。

   提前招生专业: 金融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

财务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金融管理专业简介

µ中央财政支持重点专业

µ省示范重点专业

µ省重点专业群

一、专业代码、招生对象、学制

1.专业代码: 630201

2.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力者

3.学制:三年,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4. 招生计划数:8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了解金融市场运行规律和运作规范,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以及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具备从事现代金融业务的基本技能,并熟练掌握英语和网络技术等科技手段,能够综合运用现代金融知识和交易工具,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会计基础、银行综合柜台业务、银行信贷业务、银行从业基础、证券投资实务、金融产品营销、银行会计实务

四、升学渠道

1.专接本:南京财经大学金融管理专业;

2.专转本:二本及三本院校金融、工商管理、会计专业。

五、就业去向

银行、信用社、证券公司等客户经理、柜员、理财顾问、大堂经理、企事业单位的会计

 

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µ省高水平骨干专业

µ院重点专业

µ省重点专业群

一、专业代码、招生对象、学制

1.专业代码: 630301

2.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或者同等学力者

3.学制:三年,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4. 招生计划数:100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中小企业、现代商业银行、农村金融行业等企事业单位的收银、出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等职业岗位,培养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团队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精通会计核算、掌握纳税筹划、分析和利用会计信息、参与理财和决策的能力,能够胜任财务管理职业岗位工作的“讲诚信、重操守、负责任、精算善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企业经济业务核算、会计信息化处理、财务管理实务、成本管理、证券管理、纳税筹划、财务分析

四、升学渠道

µ淮阴师范学院3+2分阶段培养

1.与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农业大学联办专接本项目;

2.可参加省内高校专转本考试;

3.与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举办远程教育专升本项目;

4.可参加本科自学考试。

五、就业去向

中小企业会计核算、出纳、纳税申报、财务分析、投资理财岗位。金融机构财会、信贷审核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