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薪火相传学党史,红心向党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光荣在党50周年党日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31

为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光荣在党50周年系列活动要求,帮助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更好的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师生对党的认识,增进党员干部热爱党、感恩党、亲近党的情感,增强党对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树立党的光辉形象,努力传递党的温暖,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新老党员的荣誉感,金融学院党总支于47日下午,邀请组织部副部长王立强,50年党龄党员高洪飞,一同参观了淮安市博物馆举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和周恩来童年读书处。

在“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上,师生通过参观“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辱”、“天翻地覆慨而慷”及“淮安红色珍档”五个篇章,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改变民族命运的100年,是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100年。拥有50年党龄的高洪飞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到:青年学子要从党的奋斗功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畏艰险、艰苦奋斗,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展厅、书塾、居所等。在在少年周总理的浮雕前,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先烈事迹催人奋进,入党誓词激励前行。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奋勇担当诠释入党誓言,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图文/金融学院:马方琳 柴文娇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