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学党史担使命 做有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36

417日上午,金融学院19财务管理淮师班全体同学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做有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九点,全体同学乘车抵达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恩来总理雕塑前庄严宣誓:“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己任,奋发有为,积极实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参观过程中,班级全千芝、拜震辉、徐欣三位同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周恩来觉悟社勋章、红军长征故事、周总理寄语科教兴国三个板块的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感悟总理一生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沉浸在总理一生光辉事迹中。韩晓晓同学说:“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我们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塑高尚情操,学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9财务管理淮师班在学生中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做有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号召和激励广大同学,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和塑造具有高尚人格、乐于奉献、努力拼搏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图/文 王万祯 梁荣幸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