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邀请郭福春、杨则文两位教授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46

4月20日下午4:00,金融学院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郭福春教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杨则文教授在金融学院会议室与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田青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程淮中校长为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

两位教授凭着精湛的专业知识和前瞻性的发展眼光,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程教学标准、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规格、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专业内涵建设的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们强调,在大智移云时代,高职院校青年教师应该注重五个方面能力的提高,分别是数字化能力、国际化能力、实践能力、社会服务能力以及组织学生做中学的能力。很多老师也就自己在参与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困惑请教了两位专家。

程淮中校长首先感谢了两位大咖,并对金融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走出去,靠上去,跟大师成就自我;第二,学思想、悟原理,推教改持续优化;第三,守初心;重实践,育新人走深走实。

本次座谈让所有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也为金融管理专业群的建设指清了方向。(文/朱江 图/张沁媛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