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31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高校师生热烈反响。近日,金融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相关新闻报道视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班学生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柴文娇说:从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面对日新月异的世界,我们需要静下心来,思索青年之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立足自身,打好基础,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好学生,做好学生干部,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金融学院  武亚凡  吴悦    审核 :朱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