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行“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79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下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升国旗仪式的要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金融学院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为活动主题于524日在翔宇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校长程淮中、学校团委书记何振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磊、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玛、金融学院副院长朱江及教师党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在翔宇广场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集体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谢文彧老师在国旗下号召全院师生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实地调研学、课题研讨学、主题宣讲学、为师生办实事等方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陆昕雨以《青春心向党,百年正昂扬》为题,采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解“红船精神”——一只小船和一个大党故事,讲解了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有必要且有义务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以及青年一代如何弘扬和传承红船精神。最后,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国旗下朗诵诗篇《红船,从南湖启航》,回忆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此次“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升旗仪式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传承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图文/金融学院:马方琳  朱文朴  审核:朱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