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防范非法集资 杜绝网络诈骗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62

  由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和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于610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550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报告会是学校《关于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专题活动之一。也是金融学院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活动。报告会邀请淮安市淮安区金融监管局专门从事非法集资防范和网络诈骗整治的王卫东主任作为主讲嘉宾。



 报告人从非法融资的法律概念、属性特征以及社会危害性入手,结合自己参与主办的系列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对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进行了详实的总结分析;对于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主讲人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创造性提出了“望闻问切”和“三看三思三不要”的既有极强实践价值又十分接地气的巧招妙招。

  学校各部门安全员和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段洪俊主持。(文/段洪俊 图/梁荣幸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