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22年金融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482

       为提高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成才观,明晰职业发展方向,1016日,金融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比赛选手结合准备的PPT文稿,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老师根据选手阐述和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提问和指导。参赛同学们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确立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规划方案。整个比赛紧张有序,参赛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职业生涯规划合理。最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

本次比赛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学生科学规划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复杂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教育和引导作用,也是学院积极推进 “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在学生工作体系中体现“智育”的重要育人活动。

                                                                  文:王浩  :毛絮美  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