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321

根据校党委、金融学院党总支安排部署,9月13日下午,金融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江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金融学院总支书记曾磊到会指导。

会上,朱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代表支委会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抓好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将支部存在问题、原因剖析、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向大会作了汇报。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方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支部党员逐一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师生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了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对其他党员的理性批评意见做出了整改承诺。

最后,张维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支部组织的工作,表扬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团结精神,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认清目前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牢记党员教师的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学生传递政能力;二是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不要焦虑,努力提升学历和职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所有党员老师要以本科的授课标准要求自己,持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自己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碗水。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本次会议党员的意见建议,支委会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力争在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教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