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26日,23财务管理淮师班2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1班、2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23财务管理淮师班以交通安全为主题,通过PPT、视频、图片等形式讲解了校园车辆管理规定及校园外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案例分析并结合身边的事例来说明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2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1班以财产安全为主题,开展了金融防诈骗主题班会。主持人叶丞博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例,并引导同学们深入分析、探讨,通过“以案说法”,向大家揭示了校园贷、网络刷单的本质以及惯用计俩,帮助同学们认清校园贷和网络刷单的危害。

23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班开展了以冬季宿舍安全防范为主题的班会主持人卢思雨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呼吁同学们提高宿舍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宿舍消防安全意外的发生,并再次强调了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办法,使同学们对违规使用电器、和不注意个人或寝室卫生等行为的严重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了安宁、温馨的学习环境,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金融学院  范思雨、李淑、马方琳,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