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承礼仪之美,扬道德之善”礼仪大赛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落实学校“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普及礼仪知识,提升学生礼仪素养,展示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财院学子有礼貌、懂礼仪的新时代青年形象。1月3日晚,金融学院开展“承礼仪之美,扬道德之善”职场礼仪大赛,活动由李子晴同学主持,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磊、辅导员阚晨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简短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流程与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随后,各队选手依次上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礼仪盛宴。最先展示的是微笑、鞠躬、请的手势、站姿、坐姿、走姿等仪态礼仪,其次是自选社交礼仪,各队选手在自编情景剧中根据不同的社交场合,展示恰当的礼仪动作。例如,在模拟接待来宾的场景中,选手们面带微笑,步伐稳健,用手势引导来宾入座,体现了热情而又不失庄重的待客之道。在模拟商务洽谈的场景中,选手们展示了专业的握手礼仪,目光交流,姿态自信,展现了良好的职业形象。选手们的每一个动作都经过规范得体,从手势到步伐,从表情到眼神,无不体现出他们对中华传统礼仪的深刻理解和精湛演绎。经过激烈的角逐,23财管淮师班以其标准的礼仪动作和出色的团队合作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最后,曾书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示范,提醒选手们握手时要遵循“长辈先,为高者先,女士先”的原则,并演示了正确的坐姿,让选手及观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美感。

 礼仪是人类文明的标尺,也是美好心灵的展现。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常用的礼仪,也提高了对礼仪规范的重视,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礼仪观念,自觉运用礼仪规范,更好展示“举止文明,处世得体”的青年形象。

 (图/文:金融学院任书炎、阚晨雨,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