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雷锋精神薪火传,青春志愿绽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工作体系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日,金融学院分团委启动了2024年“雷锋精神薪火传,青春志愿绽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情暖雷锋日,志愿我先行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为深入校园展开卫生大扫除,摆放电动车,清理卫生死角,帮助校园整治脏、乱、差,实现洁、净、美。活动现场,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手持垃圾袋仔细查看并拾起角落的垃圾,另一组则动手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摆放整齐,两组人员齐心协力,为校园的美丽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校园美感度。

  二、寻雷锋足迹,学雷锋精神

此活动为在校园里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让同学们意识到雷锋精神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一位志愿者讲述了让她印象深刻的食堂阿姨与保安叔叔,阿姨工作认真负责,待人亲切和善,她让许多学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保安叔叔兢兢业业,乐于助人,待人真诚,他们的默默付出让学子们感悟颇深,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的热情,于是志愿者们纷纷折出了小花和爱心,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感谢保安叔叔和食堂阿姨。

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美德青年

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学生“花式学雷锋”,纷纷通过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报效社会,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展现争做“小雷锋”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纷纷表示参与志愿活动学习雷锋精神让他们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满足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同时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后续金融学院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图/文:金融学院任书炎、阚晨雨,审核:曾磊)